研究生教学概况
2015-08-13 11:17     (点击: )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作为对硕士研究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公共必修课程,安排36个学时,占2学分。主要是在当代世界和当代中国背景下,分专题研究和介绍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深化和拓展本科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进一步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中国特社会主义信念,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发挥重要作用。

2.自然辩证法概论

“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作为对硕士研究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公共选修课程之一,安排18个学时,占1学分。主要进行马克思主义自然辩证法理论的教育,帮助硕士研究生掌握辩证唯物主义的自然观、科学观、技术观,了解自然界发展和科学技术发展的一般规律,认识科学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课程,作为对硕士研究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公共选修课程之一,安排18个学时,占1学分。主要进行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方法论教育,通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观察和分析社会历史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理论思维能力,帮助硕士研究生掌握学习和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的科学方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