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润锋博士专著《哈贝马斯理性观研究》出版
2017-06-24 14:03     (点击: )

田润锋博士专著《哈贝马斯理性观研究》出版

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润锋博士学术专著《哈贝马斯理性观研究》,近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在博士论文基础上完成,共6章,19.6万字,系统阐述了当代最负盛名的西方马克思主义思想家、法兰克福学派第二代代表人物哈贝马斯(Jürgen Habermas)的核心思想——理性观。

该书分为4部分:导论概述历史视域中的理性、哈贝马斯理性观的致思理路以及论著的逻辑结构;第一章考察哈贝马斯理性观的历史渊源和理论渊源;第二、三章分析哈贝马斯理性观的最初探索和建构,论述哈贝马斯理性观的主要内容;第四、五章阐述哈贝马斯理性观在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的运用。该著作的出版发行,进一步丰富了“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二级学科的研究成果。

田润锋博士201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马克思主义尤其法兰克福学派。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