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凤博士著作《显智慧:邵逸夫——千古义士的永恒启迪》出版
2017-06-24 14:04     (点击: )

刘俊凤博士著作《显智慧:邵逸夫——千古义士的永恒启迪》出版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后刘俊凤撰写的学术著作《显智慧:邵逸夫——千古义士的永恒启迪》,近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共10章,20万字。

该书从历史观的角度,以中国近代以来社会历史激荡和变迁为背景,采用史论结合、纵横比较的方法,全面探究邵逸夫的命运追求和过人智慧,旨在揭示历史洪流中的个体担当,为我华人不断开辟人生新境界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全书揭示了出生于商人世家的邵逸夫,一生走在上海、新加坡和香港的百年华人世界中,以“乐为”之心,毕生从事着“让大家开心”的影视娱乐事业,“争利”而不“争气”,聚积源源财富。这个“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天地之子,更以“制天命而用之”的赤子之心,一生热衷于搭建利己利人、实现共赢的平台,贡献于香港电影业的辉煌,也书写了一个风流义士的不朽传说。

该书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组织策划的中华义士邵逸夫四部曲之一,作为邵逸夫先生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性活动,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新浪陕西频道、腾讯大秦网、西电官网等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