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伟博士出版著作《中国抗日战争全景录•陕西卷》
2017-06-24 14:06     (点击: )

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文伟博士撰写的《中国抗日战争全景录·陕西卷》,近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著作在借鉴学界既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运用客观平实朴素的大众化语言和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全景式地再现了陕西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悲壮场景和艰难历程,主要内容包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陕西省委领导下的抗战、陕甘宁抗日根据地建设,以及陕西人民支援前线、陕军东征抗日、保卫黄河河防、陕西大后方建设等等,重点突出了陕西抗战的主要特点及其在全国抗战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

《中国抗日战争全景录》丛书共25卷,由中国出版协会人民出版社工作委员会组织策划、全国25家人民出版社共同出版,被列入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选题”。丛书全景式再现了中国人民奋起抵抗日本侵略者的艰难历史,既有对大背景、大事件、大场景的宏大描述,也有对重大战役、关键人物、重要进程的详实记录,力求将宏大叙写与细节呈现有机结合,真实完整地展现全局与局部的有机统一、历史与思想的有机统一。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