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人文院马研院调研”两学一做“及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7-05-12 23:25     (点击: )

本网讯5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昌、副校长蒋林带领学校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到人文社科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调研“两学一做”及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人文院和马研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主任、学院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人文院党委书记王嗣源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院长张学广汇报了该院审核评估工作总体情况;人文院副院长王艾青、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智分别从学科建设、制度建设和特色项目方面汇报了准备情况。校评估工作组检查了该院评估材料准备情况,对各项评估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大家深入讨论建设内涵和要点。  

刘永昌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两学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该院党建工作扎实,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特色突出。他要求:(一)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按照“两学一做”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团结一致建设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向向中央看齐;(二)要把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新计划》作为马研院“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的推进思政课的专题化教学改革,将思政课程教材的思想性、理论性、知识性、系统性融入和贯穿授课教师的学科背景、学术特长中,将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文素质教育特色,曾经举办的人文论坛24讲和本学期的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专题报告等,都在学生中起到了很好的反响,要通过“两学一做”进一步总结提升和推进。  

蒋林在讲话中认为人文院和马研院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认真、材料全面,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真正做到评建结合,以评促建,他就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一)要全员动员,抓实抓细,深化对指标体系和评估方式的理解;(二)突出两个特色,有力推进当前进行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思政课的试点教学改革,有力推进人文素质教育;(三)建议人文院对专业培养规划方案作动态调整,全面分析专业培养情况,科学规划专业建设和发展;(四)进一步规范过程控制,提高课堂教学等各环节质量;(五))按照学校制度框架建全学院制度体系,重在建设,核心是质量,要在特色项目上为学校努力加分。  

该院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积极组织动员,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把各项评估审核工作做细做好,不断加强自身特色工作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