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04-14 23:11     (点击: )

 

  本网讯(记者梁海霞)4月14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干部任免会在长安校区东区举行,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宣读任职决定,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及人文社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郑大远宣读任免决定,任命袁武振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免去其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职务。

崔智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是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精准对标高校思政工作发展方向的突破性举措;也是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所做出的重要决定。崔智林说,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充分发挥好思政课课堂主阵地作用,要充分发挥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实实在在地提高思想政治课的质量,提高马克思主义学科的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实现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切实有效的政治保障和思想指导。

张新柱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发挥自身的传统优势以及多年教学经验积累,努力建设好相关课程,提高研究水平;相关部门和院系要大力支持思想政治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整合学科资源,扩大学科影响力;学校要从宏观层面进一步梳理相关政策,领会中央精神,从而更好地指导和支持马克思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

袁武振、马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努力履职尽责,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名成立为契机,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潜心自己热爱的学问、学科、学术、学理、学生,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共同开创、共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伴随着西安邮电大学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历了从马列部到社科部再到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直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西安邮电大学独立设置直属学校领导的、与学校其他二级院行政同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组织二级机构,承担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任务,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统一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教学科研梯队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