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思政课教师赴照金马栏参观学习
2017-06-26 20:32     (点击: )

全校思政课教师赴照金马栏参观学习

本网讯  6月24日至25日,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革命纪念馆和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全面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习仲勋领导关中分区工作长达6年时间。    

    参观途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介绍了照金和马栏的地理位置、革命历史概况及其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在马栏干部学院,旬邑县委党校教师张海龙讲授了马栏革命斗争史概况、马栏传统及现实启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校思政课教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马栏革命纪念馆、马栏关中分区旧址、西北第一支主力红军红二十六军诞生地及旧址,并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4月中旬成立以来,确定了“抓底线、提质量”的工作思路,查遗补漏、扬长补短,积极开展教学法研究和实践教学活动,每周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加强领导干部听课和教学督导,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