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
2017-07-13 12:05     (点击: )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 马建军)77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作《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制定情况的说明,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教务处处长楼旭明,人事处处长韩江卫,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院合宽,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系主任陈彦萍,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仝秋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代表袁文伟,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卫超等12位教师分别作主题发言。

崔智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理清思路,创新方法,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他说,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红色接班人为目标,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要求进行积极尝试和实践,实施了党建进公寓,加强了党支部建设,推进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制定了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制度,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620日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陕视察座谈会上我校做了重点发言。校党委先后被中共陕西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省委高教工委授予“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委”称号。这些都为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崔智林就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要义,着力提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按规律办事,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挑战;增强责任担当,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增强改革意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作用。三是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实现西邮追赶超越新局面。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提高全员育人的实效性;强化价值引领,切实发挥好主渠道的作用;紧抓意识形态,牢牢把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着眼长远发展,构建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弘扬人文精神,打造大学校园文化特色品牌。

崔智林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要牢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积极行动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老师、每一门课程、每一项校园活动、每一处校园环境。要把工作做“深”,深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层面;把工作做“细”,细到师生的心里;把工作做“小”,小到解决具体问题;把工作做“全”,全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把工作做“好”,好到特色创新,各打各的优势仗,各走各的特色路;把工作做“实”,实到全面落实“四个合格”,防止思想政治工作的简单化、空泛化、庸俗化。通过全校共同努力,切实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优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追赶超越做贡献。

崔智林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牢记“四个服务”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高等学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目标追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西邮追赶超越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范九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崔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开拓创新,举全校之力,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协调推进工作,构建大思政,形成大气候,提振精气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西邮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校职能部门全体处科级干部,研究生院、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副书记,各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各学院各系(教研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党员工作站站长,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代表,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学生团总支、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