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袁武振为汉中市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西邮新闻网
2017-11-20 14:51     (点击: )

 

【陕西传媒网】袁武振为汉中市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

 

 

 

袁武振为汉中市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  

1110日,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党史进机关宣讲报告会第一场活动在市委第一会议室举行,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袁武振为汉中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精神品质》。  

袁武振以丰富的史料展示、丰厚的研究成果、生动朴实的语言,从追求救国真理、接受革命思想、开展兵运工作、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守卫陕甘宁边区、主政西北、创办经济特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习仲勋89年的光辉岁月、76年的革命历程,以及他对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作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了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  

汉中市委机关干部表示,此次宣讲堪称是一次寻找革命初心的灵魂之旅,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的历史时期,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牢记使命担当意义深远。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习仲勋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的高尚品格、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和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将他的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三市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砥砺奋进。  

袁武振长期从事中共党史的教学和研究,主要著作有《中国共产党陕西简明历史》、《执政中国:陕西辉煌60年》、《陕西近代革命史》、中共党史人物传《习仲勋》、《国际友人在延安》等书籍,先后多次在陕西省委机关大讲堂、陕西省图书馆大讲堂、陕西省委党校等处做讲座,深受好评。(谢全秀)

相关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7/1111/c1230-6284232-2.html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