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袁武振: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2017-12-18 15:39     (点击: )

 

 

 

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作者:袁武振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5日 05版)

 

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植根于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土壤,统一于生动的中国革命具体实践,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高度的内在一致性。  

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都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信念。从红船精神到西柏坡精神,我们党经过28年的奋斗,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靠的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都具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是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的根本保障。  

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都具有忠诚为民的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群众路线不仅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革命精神永葆活力的源泉。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更是我们党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和本质特征。  

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是具有高度内在一致性的有机整体,共同构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新的时代,我们弘扬红船精神,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袁武振,系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相关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12/15/nw.D110000gmrb_20171215_3-05.htm?from=timeline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