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系列活动
2017-12-26 11:47     (点击: )

为展示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氛围,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系列活动,共有8位教师参加汇报课,接受全院教师的点评。  

本期汇报课涉及马克思主义学院5个教研室40岁以下的全部青年教师。为了确保汇报课的顺利进行,学院进行了周密细致地安排。在汇报课中,各位青年教师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亲切大方的姿态,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点评阶段,全院教师踊跃发言,对主讲教师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策略等环节的设计与组合等方面逐一点评。通过广泛热烈的讨论,许多老师认为这样的教学法活动不但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很有意义,对老教师增强教学活力也很有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4月成立以来,形成了“学高身正,立德树人”的院训,坚持“课比天大”的工作理念,制定了“抓底线、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学院积极推进思想政治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专题+实践+创新”的教学模式,教学的趣味性、针对性、实效性有了明显提升,感召力和亲和力不断增强。12月25日,《陕西日报》发表长篇通讯《“这样的思政课我们都喜欢上”—西安邮电大学思想政治课程教学改革纪实》,对此作了专题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介绍说,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内涵建设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关键。他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会上提出改进思政课教学的三点“配方”,包括充分利用陕西红色文化资源,讲好陕西红色故事;积极搞好科研,用学理支撑政理;在校内外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他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大练教学基本功,在教学中提倡互相听课,互相评课,苦练备课、讲课、板书、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教学基本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局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风气。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