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政协委员袁武振:城市的发展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
2018-03-03 16:40     (点击: )

 

 

城市的发展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  

■记者 张佳  

 

过去的一年是西安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委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已经切身感受到了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在此次政协会上,袁武振最大的感触就是会场讨论氛围热烈,会风会纪务实严格,政协委员们在讨论中为大西安建设出实招、谋良策,大家都在积极履职尽责。  

袁武振说,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对西安的发展进行了大格局的顶层设计,西安发展的特色越来越明显。在袁武振看来,西安既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机遇。一个城市的发展,必须要找准自己准确的城市定位。袁武振认为现在西安的定位就很准确,一方面突出历史文化特色,一方面突出科技实力优势。两个突出优势的结合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城市形象。  

“以往西安给人的印象就是古都,但是经过去年举办西商大会,硬科技大会等一系列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活动后,很多外地人才真正了解到西安既有古老的一面,也有现代的一面,还有科技感十足的一面。它不只是古都,还是一个开放包容、经济活跃、科研尖端的现代化城市。”因此袁武振委员建议,西安应在对外宣传和城市形象的整体塑造上加大力度,多讲西安发展好故事,让更大范围内的更多人,了解真正的西安,了解新时代的西安。    

作为党史研究领域的专家,袁武振还敏锐地感觉到,去年以来全市各个层面学党史、研究党史的氛围更浓了。在他本人主讲的大型党史讲座中,他明显感觉到大家听得更认真了、学得更细致了。为什么大家学党史、研究党史的热情不断增温?在袁武振看来,这是不忘初心的一种体现。“三大革命”在西安扎实推进,老百姓因此受益,这都是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去年的奋力追赶超越,一系列内在和外在的变化,已经为大西安带来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世界500强项目。这让西安更加具备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底气。临近新年,袁武振说:“市民们都感受到了西安市自内而外的变化,城市的颜值越来越高,城市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城市的行政效能越来越快,我们有理由相信,大西安的明天充满希望。”    

相关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wapxarb/html/2018-02/06/content_315590.htm?div=0&from=groupmessage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