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组调研督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
2018-07-02 10:12     (点击: )

 

 

(西邮新闻网) 628日,按照教育部要求,省教育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督查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调研督查。党委书记杨更社、纪委书记孙冰红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家组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的情况汇报,查阅了该学位点的相关资料,随堂听课,召开师生代表和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我校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基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场所。  

专家组认为,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点,整体建设与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基本条件和各项规章制度齐全完备。学科研究方向体现了学科发展的基础性、导向性和战略性重要问题,学科点教师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适应学科建设要求。人才培养体系制度完善,人才培养和研究特色鲜明。在学科支撑思政课方面,坚持教研一体理念,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用学理支撑政理,科研整体水平较高,学科对办好思政课提供了理论指导、人才支撑、教学实践平台、改革创新路径。专家组对我校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杨更社书记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宝贵意见表示衷心地感谢,表示校党委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认真落实,进一步加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引聘、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