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策博士专著《分析哲学思想的溯源研究》出版
2018-08-31 14:49     (点击: )

 

本网讯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策博士的专著《分析哲学思想的溯源研究》,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26万字,主要研究分析哲学思想的渊源问题。在此问题上,学术界的流行看法是强调弗雷格研究的开创性,特别是强调弗雷格、罗素等分析哲学家对康德哲学的叛逆。该依据国际学术界在此问题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强调弗雷格等人的研究既有叛逆,也有继承性。全书以康德的第一批判哲学思想为源头,从学术史的视角仔细分析了从康德、经波尔查诺、新康德主义、洛采、布尔、直到弗雷格逻辑主义的形成过程,阐明了弗雷格从叛逆康德的直觉主义思想到晚年由于罗素悖论的冲击而回归康德思想的曲折历程。  

该书对分析哲学演变过程中的理论演变与得失给予了非常深入的研究与洞察,对国内外相关学术动态非常熟悉,资料丰富,理解也非常到位,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