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陕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9-18 10:55     (点击: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2018年暑假,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队”暨“青马研习小分队”李苗、张露露、闫路路和刘茹等四位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老师带领下共赴延安子长县、榆林清涧县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青马研习小分队”从西安出发,20日到达延安子长县吴家寨子完全小学,顺利和学校领导接洽。之后在学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实践团队开展广泛的调查问卷和深度的个人访谈。调查问卷共发放200多份,全部回收。同时,还对7户贫困家庭进行了家访,有的地址比较偏僻,至今还没通上水泥路,加上刚下过雨,道路泥泞不堪,但大家毫不抱怨,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克服重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步行十几公里,最终顺利按照原定计划完成家访。最后,实践团队成员获知该校学生普遍缺乏课外书籍,便与学校老师协商,根据不同年级孩子的需求,赠送了100多本(册)课外读物,收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也进一步激发里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唤起里他们的学习兴趣。  

7月24日至25日,“青马研习小分队”在指导老师袁文伟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瓦窑堡会议旧址、谢子长烈士陵园、清涧袁家沟村、路遥纪念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两天的参观使得队员们充分接受了红色思想的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奋斗史。实践团队成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通过参观,大家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大家依旧情绪高昂,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青年。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