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研讨会
2018-10-25 14:58     (点击: )

   2018年10月19日,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研讨会在四川乐山开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一行参会。大会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占安做主题发言,题目是“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思考”,陈教授指出,当前形势下,对思政课重视不足,忽视思政理论课的理论指导作用,是当前思政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深刻指出,“高校思政理论课时思想政治课与公共理论课的辩证统一,是政治性与学术性的有机结合”。

 

 

与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占安教授合影  

下午,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曲建武进行了“爱是教育的灵魂”的主题报告;四川电影学院罗映光教授发表了“从总结中提高 在改进中加强——对改进和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的一些思考和体会”的主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与中央“马工程”专家陈占安教授亲切交流    

除了理论探讨外,研讨会还专门进行了课堂实践和教学方法的课程展示。20日,西南财经大学王翔宇、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邹建良、乐山师范学院赖伟分别进行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国际和平之道》《弘扬“红船精神”提振高校思政队伍精气神》《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三场精彩的创新教学模式的课程展示与会教师们就课程展示内容,结合思政课目前的创新教学理论及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促进了我院教师思政课理论水平的提高,为我院优化思政课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改革提供了镜鉴,也为今后马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马院“追赶超越”提供了思想动力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