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新时代高教四十条”专题会议
2018-10-25 16:47     (点击: )

 

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新时代高教四十条”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主持。  

会议结合近期学校工作及相关要求,组织教师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教四十条”(教高【2018】2号文),同时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西安邮电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教学质量考核实施细则”等文件。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袁文伟副院长详细解读了高教40条的主要内容,并就其对于马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做了说明,他说:学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目的在于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学院要按照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教学、科研等都要积极服务于这个中心、这个根本。  

各位老师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高向远认为国家现在强调高度重视高校本科教育还不晚,十分必要“四个回归”是我国本科教育的灵魂所在。思修教研室主任李叶宏“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思政课教师应当进一步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借鉴兄弟院校经验,不断创新课堂教学形式,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园园建议贯彻落实高教40条,要优化思政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学工作的质量。原理教研室主任邸利平认为高教40条全面深刻,我们需要的不只是理解和把握,最主要的是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和各方面能力,能够一点一滴的落实。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孙继军“四十条”强调多元化考核,认为应该全方位全程管理,严格考核,改革势在必行。另外,田润锋从指导意义方面、刘俊凤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方面,王冰高校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方面都做了精彩的发言  

院长袁武振最后总结发言,提出要严格落实高教40条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三进”工作,扎扎实实搞好马院建设,促进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同时要更新思维,转变观念,加强教研一体,稳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题式教学”改革,努力完善专题教学、社会实践、创新教育三位一体的“专题+实践+创新”模式。  

总之,趁着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良好时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坚持改进思想政治课程配方,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使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都能在西邮的追赶超越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