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18-11-19 11:26     (点击: )

 

1114下午16:30——1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袁文伟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学生代表23名,教师代表(学院督导组成员和教研室主任)9人。副院长袁文伟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强调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意义。座谈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发言,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成员和各个教研室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回应座谈会气氛良好,开的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座谈整体情况如下:  

一、学生高度肯定教师的教学情况,满意度高  

1教师讲课态度认真负责,准备充分,PPT内容简介清晰,尊重学生,管理严格(如对上课期间学生的手机统一管理),课堂组织好。  

2、教学内容丰富,目标明确,资料充实,通过讲故事引导学生理解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并能及时吸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  

3、讲课生动,声音洪亮,条理清晰,学生易于接受和理解,讲授方法灵活,有的教师以班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和学生实时互动,把课堂教学延伸到课外,提高了教学效果。  

4、教学效果好,个别学生认为思政课是他们最喜欢上的课,甚至需要抢座位。同时,给回答问题的学生加分,调动了学生思考问题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师生互动好。  

二、学生提出下列问题需要教师注意并改进  

1、教师要注意调动坐在教室后面学生学习积极性,上课最好走下讲台,随时观察学生听课情况。  

2、教师课前通过提问学生或简要讲解等,引导学生复习上节课的讲授内容,便于学生学习接受新内容。  

3、为满足学生考研需要,教师要结合考研要点讲解教学内容。  

4、多数学生没有阅读教材,希望教师引导、要求学生认真阅读教材。  

5、个别教师讲课内容枯燥,PPT色彩、内容单调。  

6、教师要引导学生把握教材的框架、重点、难点,期末最好把教材全部内容串讲一遍,便于学生系统全面掌握教学内容。  

7、教师要随时检查教学设备,及时报教室管理科进行维修,如话筒声音小,多媒体声音不稳定等,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