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示范宣讲会
2018-11-21 10:11     (点击: )

(西邮网)1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示范宣讲会,邀请原西安邮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青俊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主持会议。  

马青俊以《学习西邮校史感悟西邮精神》为题,秉承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的宗旨,结合自己在西邮60多年的求学与工作的经历,讲述了西邮历经两个阶段三个层次四个校址的发展历程,阐释了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实事求是走出自己独特办学道路、以宽广包容胸襟团结凝聚人心、面对困难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西邮精神。  

袁武振以《弘扬西迁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为题,阐述了西迁精神的形成,回顾了西迁精神的提出,阐发了西迁精神的意义。他说,西迁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标识,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西迁群体精神品质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传承好、弘扬践行好,凝聚起爱我中华、共筑梦想、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完成我校追赶超越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两个专题报告引起了教职员工的热议,得到了教职员工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西邮发展历程的回顾阐释、西迁精神的解读阐发,使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沧桑历程,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更加坚定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自信担当,更加鼓舞了立足本职勇挑重担追赶超越的昂扬斗志。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