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夏明方教授来校讲学
2018-12-17 09:51     (点击: )

 

本网讯 12月14日下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夏明方教授来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做题为《江山如此多娇——从“新中国”话语到“新”中国史》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持报告会,该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夏明方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理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史。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夏明方教授通过对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进行再解读,阐发前辈学人如何解释中国历史的变迁脉络近代中国研究范式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面对新的冲击中国学人应如何回答中国的主体性问题。讲座视野宽阔,见解独到,信息量大,对于当下重新梳理“新中国”话语体系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