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武振教授在全省教育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30 18:11     (点击: )

 本网讯 5月13日至28日,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袁武振,先后走进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向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袁武振教授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行程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西迁的由来、“西迁精神”的提出、“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以及弘扬“西迁精神”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西迁精神”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就新时代高校学习弘扬“西迁精神”,袁武振教授强调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西迁精神”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践行“西迁精神”的行动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用“西迁精神”强化立德树人上下功夫。

袁武振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还有实践的广度。报告过程思路清晰、语言幽默、感染力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帮助高校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践行“西迁精神”,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辅导报告结束后,各校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领导干部结合报告内容,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西部网等媒体,报道了袁武振教授的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