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2021-09-05 23:25     (点击: )

9月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智慧教室举办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副校长卢光跃出席观摩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国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建设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展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良好平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全力协作,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大练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王国良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强化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努力将思政课办成铸魂育人的第一课堂。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依托“大练兵”活动,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全力打造思政“金课”。三是坚持目标导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卢光跃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特色化工作,通过练兵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要建强教师队伍“主力军”,全员参与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鼓励联合开展教学研究,推动课程教学改革;要抓好课程建设“主战场”,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打好铸魂育人“主动仗”;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让课堂教育形成思想共振。他鼓励参赛教师发扬传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争取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邀请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和部分校内专家担任评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参赛教师采用信息化教学方法,运用各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将政治性和学理性相融合,展示了出色的思政课教学水平,给评委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参赛选题、课件制作、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竞争和认真评审,6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比赛总结,副院长袁文伟主持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