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典型示范课
2021-09-07 18:43     (点击: )

9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基础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开学第一课”典型示范课。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芳博士进行《新时代深化课堂教学创新的几点思考》的经验分享教学展示。

讲课过程中,李芳博士采取现场讲授+网络直播的方式从参赛准备要点、教学创新思路、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视频制作、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五个方面展开,分享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心得和经验。李芳提出,明确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

课后,老师们就此次交流会的内容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李芳与教师们交流关于解决传统教学“痛点”的思考,共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创新做法实践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出需要了解创新的方向,了解新时代国家教育改革的方向以及相关文件政策。同时,以教育理论为指导,根据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特点,发现教学中的问题,突破过去的学科思维,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创新。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交流会,吸取了好的创新思路,对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