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
2022-04-16 20:37     (点击: )

 4月1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候选单位考察评估第一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评估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评审工作汇报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家组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赵希宁,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

 杨更社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杨更社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决扛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使之成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建设基础、配齐配强师资,狠抓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鼓励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统筹协调资源、加大保障力度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举措。希望以此次评审工作为契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教学育人基地、理论研究高地、思想宣传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从落实中央精神,建强建好马院;贯彻“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学术理论研究,坚持以学理支撑政理;积极承担宣传宣讲任务,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普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发挥智库作用,贡献学术智慧等六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高宝荣在代表专家组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实地考察评估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扎实,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效。他表示,此次考察评估恰逢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5周年,希望学院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对标国内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开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的新境界新气象。

 王国良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省级重点马院建设标准,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强弱项补短板,突出特色优势,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组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支撑材料,实地考察资料室、教研室等基础设施,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教学情况。

会场全景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致辞

F67F

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

专家组专家高宝荣介绍评审工作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汇报学院建设情况

16B10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考察资料室

专家组听课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