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2-10-15 20:14     (点击: )


10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线上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2022获批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师和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参加会议,院长袁文伟教授主持动员会

袁文伟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获批情况,强调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对学院学科建设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详细安排部署了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具体工作。

获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师李叶宏和杨向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申报经验,就如何选题提出了建议,强调一定要结合最新中央精神和研究热点,体现新理论或新方法,将话题转化为研究主题,在研究课题上尽量能够反映学校特色和地区特色。学院教师尹晶晶、张文杰、杨晶等也交流了个人的课题申报情况。

袁文伟最后提出学院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一是结合重点马院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结合《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要求设计选题。二是多研读历年的国家社科立项指南,认真研究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战略,聚焦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热点难点与焦点问题,凸显学科优势与特色。三是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是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院将全力支持,全程跟踪,全面指导。袁文伟勉励拟申报项目的教师一定要保持“特色选题,细节打磨,集中论证,贵在坚持”的精神,以更大的信心与决心反复锤炼打磨申报材料,力争2023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