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举行201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2012-09-13 12:14     (点击: )

9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在雁塔校区30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的主题为“深化学科认识与专业思想、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董小龙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贾明远研究员、研究生学院院长蒋林教授、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江卫副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和201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马智副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董小龙教授在座谈会上,强调硕士研究生要有牢固的专业思想,要尽快地转变学习方式,要有广阔的胸怀和科学的方法,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学习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要求硕士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必须弘扬科学精神、维护科学尊严,必须端端正正做人、扎扎实实读书。要求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进一步完善学科设置和选课方案,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副校长贾明远研究员也要求硕士研究生,要有牢固的专业思想、要善于交流讨论、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座谈会上,师生们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结构、培养方式、学习方法及学术诚信、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是在学科专业、学习方法等硕士研究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上,老师们分别从学术的严肃性、学者的敬畏心,学习的艰辛与乐趣、学习的方法与原则等方面做了诚恳而精彩的发言。座谈会的举行,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也极大地鼓舞了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坚定了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思想。 

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