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刚 副教授
2019-11-20 16:56     (点击: )


 

 

洪刚,中共党员,副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19711月生于陕西扶风县,本科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1996-1999年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2003年赴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经济全球化与经济发展专业学习,毕业后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底来到西安邮电大学任教至今。

洪刚副教授多年为本科生讲授高校思政课《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05-2012年为本科生开设《生态环境概论》双语选修课,深受学生好评。2009年参加西安邮电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三等奖,2011年绩效考核评比中获得西安邮电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在教学之余,积极开展科研工作。2010年撰写了“马克思世界市场理论对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指导意义”一文,收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若干问题研究》一书中,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此外,还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包括在《理论导刊》上发表“信息范式对经济学发展的影响”,“对西方经济理论中国化问题的思考”,“绿色GDP的理解与实施”和“我国产业低碳化问题研究”。2011年在CISSCI刊物《中国经贸导刊》上发表《城市生态廊道保护的博弈分析》一文。

 2007-2008年曾参与信息产业部项目《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工程配套政策研究》,参与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陕西经济增长与失业问题研究”,2008-2010年参与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西安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及全民创业问题研究》。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