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旗
2019-11-20 16:39     (点击: )


 

赵旗,教授,陕西千阳人,1967年6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至1999年在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学习,先后获得历史学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7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硕士生导师,兼任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常务理事。    

赵旗教授先后为研究生讲授《自然辩证法概论》、《中国传统文化专题研究》等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多名。为本科生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外政治制度史》、《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课程。在教学中着力凸显人文学科以育人为目的的基本特征,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和学生人文修养的提高,受到学生和同行的好评,2006年获西安邮电大学十佳教师称号。    

    赵旗教授重视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中西哲学比较和中国思想史,对于中国传统哲学的合理性、中国传统人文思想的基本特征以及心学与禅学的关系等问题都曾提出独立的见解。曾主持完成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禅宗哲学研究》和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禅学思维方式及其现代意义研究》、《传统儒学的意义探寻旨趣及其文化特质研究》等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心学与禅学》和《禅学思想方法及其现代意义》。在《学术月刊》、《文艺理论研究》、《人文杂志》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