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成
2023-01-05 23:32     (点击: )

林成,经济学博士、副教授。陕西商州人,1994年毕业于陕西师大政教系,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空军政治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辽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长期在军队院校任教,2020年入职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期从事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形势与政策等方面的教学工作。为本科生讲授过《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等课程;研究生讲授过《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国经济热点问题》等课程。还讲授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习近平“五大发展理念”重要思想研究等多种专题课。入职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思政课的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政治经济学等。出版专著《现代经济学主要学派》《从市场失灵到政府失灵:外部性理论及其政策的演进》;发表论文《论政府行为外部性》《美日两国军民融合发展模式及其对中国的启示》《新常态视域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改革开放的初心与实现国富民强的伟大飞跃》等。

主编、参编教材多部,主要包括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国家级规划教材)《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市场经济教程》《政治经济学—原理·前沿·案例》,以及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等。

业余爱好文学写作,个人微信公众号“橡树林”(Oak-lin2015)。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