邸利平
2020-09-24 10:43     (点击: )


邸利平,1980年生,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哲学博士,副教授。1999年入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先后获法学学士(2003)、哲学硕士(2006)、哲学博士(2010)学位,之后入西安邮电大学任教至今。

目前主要承担本科生思政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研究生专业基础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选修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题》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主要研究方向为宋明理学、价值哲学等,目前尤其致力于张载哲学及关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出版专著《道由中出——吕大临的道学阐释》(中华书局2020年版)等两部,点校古籍《新刊正蒙解》(明刘儓撰,中华书局2020年版)、《正蒙初义》(清王植撰,中华书局2020年版)等两部,在《人文杂志》、《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哲学与文化》(台湾)、《鹅湖月刊》(台湾)等刊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张载学术文献集成与理学研究”子课题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张载《经学理窟》校注及其经学思想研究”一项、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工夫论视域中的张载气论定位研究”一项、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近百年张载哲学诠释的方法和路径研究”一项,参与其他课题多项。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