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玲
2019-11-20 16:49     (点击: )


 

马武玲,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副教授。1964年出生于陕西蓝田,1982年9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学习,获哲学学士学位,1986年7月来西安邮电大学任教至今。2000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哲法硕士学位。

马武玲副教授先后为本科生讲授《思想道德修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公共必修课。为人文社科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讲授《当代中国政府与公务员制度》、《公务员制度》必修课,并开设《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选修课。为研究生讲授《当代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选修课。她主持的《<当代中国政府与公务员制度>课程的改革与实践》教改课题,获校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007年获校“十佳”教师称号。

    马武玲副教授主要从事党建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在《理论导刊》、《新闻知识》、《理论界》等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教材5部,参与、主持省部级、教育厅课题5项。代表作有《微博问政对地方官员执政能力的影响及应对》、《对“政务微博”的理性思考》、《我国异体行政问责制存在问题与对策探讨》、《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理性思考》等。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