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向远
2019-11-20 16:47     (点击: )


高向远,中共党员,副教授。1964年出生于陕西蓝田,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获历史学士学位,1986年7月来我校任教至今。

高向远副教授先后为本科生讲授《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公共必修课。为人文社科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讲授《政治学》必修课,并开设《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选修课。为研究生讲授《政治学基础理论研究》、《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专题研究》选修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公共课。先后主持《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校园斗争研究》、《抗战文化运动问题研究》等校级科研课题,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政治学》等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多种教学形式研究》校级教改项目。

    高向远副教授主要从事抗日战争史研究,在《北京党史研究》、《人文杂志》、《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延安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2部,参与省部级、教育厅课题3项。代表作有《刘少奇在白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论抗战文化运动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论苏联在中国抗战中的作用及影响》、《抗战时期国共两党在国统区的校园斗争》、《佛拉基米诺夫与<延安日记>》等。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