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介绍
2015-08-13 11:18     (点击: )

《形势与政策》课程为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的时事政治类公共必修课程。形势与政策课根据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国内外重大热点问题,着重进行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教育;进行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形势、任务和发展成就教育;进行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活动和重大改革措施教育;进行当前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的状况、发展趋势和我国的对外政策,世界重大事件及我国政府的原则立场教育。本课程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特点,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在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

《形势与政策》课按平均每学期6课时,连续7个学期授课,保持本科四年学习不中断,共计2个学分。形势与政策的教学管理实行每学期结课考试,计入成绩,考核方法主要采取课程论文的形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