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专题研讨会—《大学生的人生观教育与马克思主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2015-08-13 11:50     (点击: )

   本网讯5月12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B218会议室召开以《大学生的人生观教育与马克思主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的主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兼我院院长董小龙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武振教授、人文社学院院长张学广教授、副院长王艾青教授参加研讨会,常务副院长马智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和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董小龙书记在讲话中,对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肯定了师生们的交流与互动以及师生们的思考与建议,并希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能够充分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能够认真研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最终成长为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道德素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工作者。
   研讨会上,师生们围绕药家鑫事件,对大学生人生观教育的现状与问题、对马克思主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从多种视角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发言踊跃、思考深入,老师们发言中肯、语重心长。在长达4小时的交流讨论中,会场上时而针锋相对、争论激烈,时而慷慨陈词、掌声热烈,时而论及认知心理、行为逻辑,时而论及法制观念、道德文化,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达到了一定的融合与共识。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