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成立暨兼职教授受聘仪式
2015-08-13 11:49     (点击: )

 

来源:西邮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旸 梁海霞)4月2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成立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教工委宣教处处长李博飞、副处长柯昌万,我校党委书记董小龙、校长卢建军、副校长温小郑、党委副书记刘永昌出席会议,副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会上,董小龙书记与李博飞处长共同为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揭牌,卢建军校长发表讲话,并为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宏波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袁祖社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等外聘兼职教授颁发聘书。温小郑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的通知》,刘永昌副书记宣读了《关于马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外聘教授代表王宏波教授在发言中,对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今后能和大家一起探讨,共同提高。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智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卢建军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感谢。卢建军希望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的全过程,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教育,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创新模式,增强实效,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文修养、社会责任、民族精神、国家意志和国际化视野。
   李博飞处长在讲话中,对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培养一批政治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二是以学科建设为支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三是要加强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改革旧的教学方式,采用新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他希望我校以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为新起点,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使“两课”成为让党放心、让学生喜爱的一门课程。
   我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