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课——孙继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
2017-12-13 11:14     (点击: )

 

20171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次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正常开展,此次汇报课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孙继军老师主讲。  

本次授课是第八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中第一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第一部分内容。通过社会主义的“苏联模式”和资本主义完全市场经济等精彩案例,对比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各自的优缺点,阐述了现阶段我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性,必要性。然后回顾了我国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四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形成过程中间的三个“突破”,以及现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不断创新,论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特征,进一步强调在市场经济前面加上社会主义不是画蛇添足,而是画龙点睛。  

授课结束后,各位同仁针对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在基本的教态、板书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也针对教学中间的内容提出了合理建议,如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营造轻松活波的教学氛围,使这门思政理论课真正做到能让学生爱上它、喜欢它,达到入脑、入心。  

通过这种教学活动,各位教师展现了各自在日常授课中间的风采和风貌,专家的点评也发现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达到了互相借鉴和提高的目的,也促进了我院教师的真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种教学活动应该常抓不懈的进行下去。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