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四好 ”思政课创优活动课堂展示
2019-07-06 15:36     (点击: )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四好 ”思政课创优活动课堂展示。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校教学督导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展示、马院副院长袁文伟主持活动。

张新柱在讲话中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四好”思政课创优”活动,他感谢广大思政课教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指出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是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扎实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打造出一批精品思政课程,打造出一批思政课教学优秀人才。 张新柱希望参赛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准备,加强交流,提升能力,更好的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的作用。

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开展“陕西高校四好思政课创优”活动方案》安排,经校内初赛,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三名教师晋级全省决赛。在现场展示中,马院思政教师刘晶芳、陈浩铭以扎实的理论、丰富的案例,向大家展现了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教师单洁立足学科特点,通过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了专业课讲授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的统一、教书和育人的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的统一。

展示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教务处处长楼旭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分别对三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着重从改进教学设计、增强授课感染力、提高理论深度、精选教学案例、完善教学课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参赛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方法技能,讲好思政课,积极备战“四好”思政课教学竞赛提供了有力支撑。

演练结束后,袁武振教授对三位教师下一阶段比赛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保障团队全力支持参赛教师,不断打磨、反复演练,争取在全省“四好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决赛中赛出西邮风采,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