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西安事变85周年学术研讨会
2021-12-12 15:10     (点击: )

16CDD

12月11日,纪念西安事变8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省内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袁武振教授主持会议。他指出,研究西安事变必须坚持唯物史观和大历史观,把西安事变放在历史长河中进行多角度研究和评价,加强宣传普及,扩大研究队伍,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学术精品。


西安事变纪念馆馆长范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纪念西安事变就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凝聚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在主题报告阶段,西安事变研究专家、西北大学李云峰教授以“西安事变与民族复兴”为主题,介绍了西安事变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指出西安事变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一致抗日、共御外辱的信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认为要正本清源,实事求是,深入推进西安事变研究。


在会议交流阶段,陕西师范大学黄正林教授和温艳教授、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龚建、西安文理学院张天社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建军副教授、西北大学胡勇副教授、西安邮电大学袁文伟副教授、西安事变纪念馆研究员石八民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大家认为,随着西安事变史料的不断发现和丰富,随着史学研究视野以及方法的扩大,我们应当继续深化对西安事变的研究,继承和弘扬西安事变的爱国精神,开创西安事变研究的崭新局面,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