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验收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1-12-16 14:42     (点击: )



12月1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验收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马瑞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常新教授、西北大学刘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梁严冰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张莉教授,我校副校长巩稼民,科研处副处长陈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中心主任袁武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文伟以及研究中心骨干研究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验收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马瑞映主持。

巩稼民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的突出成绩,诚恳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袁武振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经费支持、运营机制等方面,汇报了3年来研究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马瑞映代表专家组对研究中心建设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特色鲜明,在全省优势突出,各方面建设成效显著。他希望研究中心对照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要求,不断提高建设水平,为陕西党史和红色文化研究和宣传普及做出更大贡献。巩稼民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支持研究中心建设迈向更高的台阶。

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9月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研究中心成员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贡献学术智慧,积极投身陕西党史人物和红色文化的研究、宣传和普及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研究中心主任袁武振是二级教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从事中共党史教学研究和理论宣讲30多年,取得许多有影响的成果,2021年他被中共陕西省委授予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