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省媒体上的西邮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31 11:25     (点击: )


编者按:2021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依托学院建设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陕西红色文化研究与新媒体传播科普基地密切合作,发挥专业优势,贡献学术智慧,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党的大政方针和红色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宣讲普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中央和省市媒体多次予以宣传报道。衷心感谢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一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2022,一切会更美好。


2021330日,《人民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

会心得体会。



2021222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袁武振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202121日,《光明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瓦窑堡会议。



202145日,《光明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与新时代。



2021825日,《光明日报》发表袁文伟副教授文章《坚持守正创新 用心铸魂育人》。



2021917日,《光明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西北革命的策源地——绥德师范学校。



20211025日,《光明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照金精神。



2021219日,《经济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革命圣地延安。



202162日,《经济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红色基因、国家战略和资源禀赋成就陕西经济崛起的两大底气。



20211026日,《经济日报》发表袁武振教授文章《为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2021112日,《经济日报》发表袁武振教授文章《在新征程绽放新光芒》。



202133日,《科技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瓦窑堡会议。



2021618日,《人民政协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西安事变。



20215月,《中国政协》第8期刊登袁武振教授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提升能力水平》。



20219月,《中国政协》第16期刊登袁武振、刘强文章《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21222日,《工人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2021315日,《工人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瓦窑堡会议。



20211031日,《工人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南泥湾精神。



202112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西安事变。



202183日,《中国青年报》发表袁武振教授文章《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永不懈怠》。



2021615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袁武振教授文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读〈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二卷(1949-1978)


 

20211027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袁文伟、李圳、王策、刘洋的文章《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2021222日,《陕西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2021311日,《陕西日报》专访袁武振教授谈陕西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320日,《陕西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在铜川市作《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报告。



2021323日,《陕西日报》报道西安邮电大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点介绍了《红星陕闪》公众号。



2021327日,《陕西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红色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



2021330日,《陕西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心得体会。



2021331日,《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宝鸡市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



2021415日,《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省纪委监委宣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



2021717日,《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省国资委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719日,《陕西日报》报道西安邮电大学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让党员工作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的坚强阵地



2021728日,《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省国资委系统作宣讲报告。



20211114日,《陕西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体会。



 20211123日,《陕西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2021125日,《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省卫生健康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7日,《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铜川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日,《陕西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红色动能”。



202138日,《贵州日报》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重温百年光辉历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3月,《甘肃日报》《江西日报》《湖南日报》《贵州日报》《陕西日报》《浙江日报》联合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重温百年光辉历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4月,《当代陕西》第6期刊登袁武振教授文章《树立正确党史观》。



202112月,《当代陕西》第21期刊登袁武振、王金娇文章《照金精神的内涵》。



2021518日,《华商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西安市国资国企系统进行专题授课,讲述中共陕西党史。



2021610日,《华商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对陕西企业更好地学习党史提出了几点建议。



2021312日,《铜川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铜川市作《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报告。



2021317日,《咸阳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咸阳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331日,《宝鸡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宝鸡市作《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报告。



2021127日,《铜川日报》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铜川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717日,《瞭望》新闻周刊报道西安邮电大学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让党员工作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的坚强阵地



2021117日,央广网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每日一习话】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211210日,袁武振教授应邀做客新时代课堂“牢记总书记嘱托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节目,主讲专题课程《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汲取继续前进力量》。



2021221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2021325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袁武振教授解读弘扬照金精神体会。



2021331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宝鸡市宣讲。



202144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西安邮电大学师生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以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2021629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202175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袁武振教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2021717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省国资系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2021721日,袁武振教授应邀做客陕广新闻《今日点击》系列访谈节目《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2021727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省市场监督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12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20211122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袁武振教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2021124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省卫健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7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在铜川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313日,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



2021618日,陕西党史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



20217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团队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110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强获陕西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一等奖。



202110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强、王金娇、赵阳获第三届“陕西省研究生中共党史优秀论文”二、三等奖。



202111月,袁武振教授论文《习仲勋与新中国成立初期西北地区的生态建设》入选全国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20211125日,《陕西抗日战争志》通过终审暨结项审定。



20211216日,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西安邮电大学验收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112月下旬,西安邮电大学成立陕西党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