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防控思政公开课开讲
2022-01-20 16:43     (点击: )

119日,为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解读疫情防控的思政公开课。公开课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为主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文伟副院长做《在战疫中书写西邮精神》专题报告,着力弘扬中国抗疫精神,展示中国制度优势,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帮助新时代大学生磨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从党中央、国务院对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对西安人民、陕西人民健康安全关心的角度入手,分为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担风雨、西邮精神正当其时、线上抗疫智慧教学、感谢有你共克时艰等五个部分,真情诠释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启动战时模式,发扬战时作风的有力措施,凸显了西邮党员干部青年突击队、师生抗疫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展现全校师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大学精神,展现了广大校友、爱心企业家等社会各界集中力量驰援西邮的大爱无疆。

公开课以网络直播方式和手机终端等多种方式播出,全校上万名师生收看收看收听了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也已经下发给各学院,纳入校园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也已经在学习通平台建立相应的思政抗疫大课课程,方便全校师生学习使用。


直播网址:http://elearn.xupt.edu.cn/meol/microlessonunit/podcast.do?fileId=198869&vId=3439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