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师生在海报作品展开幕式讲述具有陕西元素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2022-10-16 22:01     (点击: )


10月11日下午,“赓续精神谱系 凝聚奋进伟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安邮电大学师生海报作品展开幕式在长安校区西区通信馆门前举行。副校长卢光跃参加活动并现场听取了学生讲解。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名研究生分别就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和西迁精神进行了深情讲解。卢光跃听取了讲解后表示,陕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红色基因的土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三秦大地上铸造了一个个伟大的精神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许多伟大精神都带有鲜明的陕西印记和陕西元素。深入研究挖掘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陕西元素的研究,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马克思主义真理继续引领我们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和西迁精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解放思想、再接再厉,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获批陕西省重点马院为契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主要从构建大思政课的实践教学体系入手,探索“课堂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虚拟实践”“四位一体”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积极开展了“学生讲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思政微电影大赛”等一系列实践教学活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见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