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2-11-08 19:25     (点击: )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袁武振作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师生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袁武振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袁武振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