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党史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百年党史与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11-12 08:30     (点击: )

陕西党史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百年党史与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11月11日在西安邮电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主办,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党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

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焕侠、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朝琦及来自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袁武振主持开幕式。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焕侠在致辞中指出,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陕西党史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本次理论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进新时代陕西党史研究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她相信通过此次学术研讨,大家能够进一步增进学术交流,促进思想碰撞,实现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研讨环节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处长耿琪、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主持。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袁武振、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晓荣、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二级教授毕远佞、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张天社、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文伟、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王璋璋、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刘奕彤、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梁严冰、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举魁、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教授李路、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王今诚、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云、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讲师高喜平等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迈出新的步伐,也标志着党史和文献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史研究者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和理论宣讲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


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向全省党史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三是贯彻实践要求,推动新时代陕西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梁月兰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史和文献事业必将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切实推动新时代陕西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