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讲课比赛
2022-11-27 08:59     (点击: )

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刘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师妍校纪委综合室主任王丽萍、党委巡副主任王锐、科研处副处长陈静等担任比赛评委,刘贲教授为评委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教授主持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和全体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

8名参赛教师王应春邓荣秀骞真、谢飞、杨宇勃、刘雅楠、张文杰、杨晶依次上台展示,比赛主要包含教学设计、现场演示、评委点评三个方面的内容。参赛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合理、教学仪态端庄大方、授课内容紧贴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过程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理念运用启发式、研讨式、情景式、叙事式等多种不同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成果,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五位评委老师分别从比赛选题、教学内容、语言教态、思政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依次进行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比赛最后,院长袁文伟总结指出,本次讲课比赛意义重大,对年轻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参赛老师付出了巨大努力,获得了明显进步,提高了教学水平,达到了练兵目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参赛老师保持戒躁戒躁作风,及时吸取各位评委的点评意见,交流互鉴,按照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讲课水平

本次讲课比赛是我院推动大思政课改革和省级重点马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突出学院教学特色,打造学生真正喜爱、终身受益思政金课,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本次讲课的备赛过程,李芳思政工作坊进行了精心指导,各教研室也予以选手大力协助。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