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召开
2022-12-03 21:34     (点击: )

近日,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分别致辞。会议邀请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和陕西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管思政课教学的副院长、教师骨干等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教授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会由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指导,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西安邮电大学)联合主办。此次会议是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地融入到高校思政课当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学习交流会。

梅争利在致辞中指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四个自信”的重要环节。希望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谱写陕西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卢光跃在致辞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激发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激发思政课教师积极性创造性的有效机制,转化为思政课建设发展的强大保障力量,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

受邀的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彦智教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等6门课程作主旨报告,西安邮电大学陕西党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袁武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帆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殷一博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教授分别主持主旨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芳、杨向卫、刘雅楠等来自省内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文伟做备课会总结。他指出,此次全省的大规模线上备课会有效推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充分体现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以此次全省集体备课会为契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共同促进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创新。

会场全景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致辞

我校副校长卢光跃致辞

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熊晓琳教授、刘吕红教授、王彦智教授、田鹏颖教授、杨峻岭教授、燕连福教授作主旨报告

刘力波教授主持会议

袁武振教授、张帆教授、殷一博副教授、袁文伟教授主持主旨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