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
2022-12-03 21:43     (点击: )

11月3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宣讲。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教授作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主持。

袁文伟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重点马院建设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科学系统的阐释和准确深入的解读。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辅导。

袁文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这是思政课教师的光荣和使命,也是责任和担当。希望马院全体教师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宣讲报告会后,与会教师在交流时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大家一致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高校思政课教师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传授者,更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必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用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引领大学生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培养出一代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