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2023-04-18 15:07     (点击: )


4月12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在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应春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教师李圳、学生张钰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标兵”称号,教师杨晶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张延冬荣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本次省级展示活动按照本科与高职、思政课与专业课、个人与团队等进行分类,共设置了17个赛道。来自全省高校的254名选手经过教研室、学院、学校层层“大练兵”以及省级网络评审等环节,从全省专职思政课教师以及广大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通过现场授课,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集中“大展示”。4月12日全天,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设立了观摩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集中观摩了展示活动。

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成立以思政课建设、课程改革专家组成为主体的学校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评审工作。教务处认真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校内比赛,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育人元素,并针对性地制定实施详细培训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成立专职教练组,扎实开展集体备课等,邀请校内外专家全程为参赛团队提供专项培训,反复打磨演练,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学校将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为契机,强化“以练促学、以练促教”,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面推动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