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
2023-04-24 08:51     (点击: )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孙爱晶、党委书记田卫蒙,两学院系部、教研室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四个面向与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探索创新“大思政课”建设举措,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力度,构建红色领航思政育人体系。

袁文伟表示,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都要心怀“国之大者”,潜心立德树人,矢志攻关创新,回答好科技自立自强这道时代考题。希望两学院通力合作,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在专业课学习中学思悟信、实践体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孙爱晶表示,要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立足学科视域、理论和方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着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努力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田卫蒙希望两学院教师落实好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施办法,加强结对交流协作,不断优化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推进思政驿站建设,拓展思政教育功能,培养提升学生追求真理、以学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体系构建、元素挖掘、特色打造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