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现代邮政学院联合举办“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
2023-05-18 21:41     (点击: )

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联合举办“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谢逢洁、党委书记刘国营、副院长朱长征,两学院系部、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以“重塑理想信念、做播种未来的良师”为主题,就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专业课程教育之中,更好地构建宏志领航思政育人体系,提升学生的能力和素养进行了深入研讨。

袁文伟表示,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都要心怀“国之大者”,潜心立德树人,矢志攻关创新,回答好科技自立自强这道时代考题。希望两学院通力合作,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陕西高质量发展需求,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在专业课学习中学思悟信、实践体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谢逢洁表示,现代邮政学院要充分发挥我校邮政学科教学优势,深入挖掘利用好红色邮政的思政元素,以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为突破口,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从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着手,提升教师队伍综合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刘国营希望两学院教师落实好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施办法,加强结对交流协作,不断优化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推进思政驿站建设,拓展思政教育功能,培养提升学生追求真理、以学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与会教师围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合力共建思政驿站,深度融入专业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结束后,马院与会教师10余人来到天下史馆参观座谈。


座谈中,天下史馆创始人雷锁甲介绍了该公司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了对历史数据进行智能化处理,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历史文化服务。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其历史数据系统,不断地拓宽历史文化的领域,高校如何加强与历史文化机构合作,共同发掘历史文化精髓,推动中国历史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传承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政编码:710121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